Mechelle

#刚好遇见你#

多年前那一日,琴尧山。

也许是我太过贪玩,翘了夫子的学课,到那片深山老林里汲取新鲜空气。阳光透过一层一层的枝繁叶茂,隐隐翳翳的美,倒映在地上,一个又一个太阳的影子。

和风日影,是个好日子。

彼时的我化为原身,毛色似血玉般通红透亮,而四只爪子却是雪白,身后的九条尾巴更如同朝阳的第一抹云霞一般绚丽夺目,想了想,把身后九条尾巴隐成一条。

实是满意。

那些稀奇的野花,树木,以及生长出来的果实,正考虑着是否要挖一些回去种着。

一阵阴风袭过,我不由得打起了寒战,转过头,眼尖的我只瞧见一只虎精,直向这边逼近,那尖尖的牙齿,在阳光的反射下发出凛冽的光。

一声石破天惊的怒吼声中向我扑来,哆嗦着往反方向跑。

不小心被一块石子绊了一下,摔倒在地,那只虎精也已经到了自己跟前。

『姑姑,四叔……』无果,只能认命地闭上眼睛。

凛冽的风从身后袭来,待睁开眼睛,那只虎精已经被制得服服帖帖,而自己,也罩着一个仙罩。

那个紫衣银发的青年,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,撒在那一头银色的长发上,增添了几分耀眼,一阵风抚过,树上不知名的花团盈盈飘落,不经意缭绕在他周围,不时地在他身边起舞。

周围这一刻美得像仙境。

姑姑的戏本子说,这叫英雄就美。

那逆着光的侧脸,让人有些恍惚。

心不由得剧烈跳动了一下,然后直直下坠,已经不晓得周围任何,只晓得这个人,自己很喜欢。

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看着他的背影,脸上缀满笑意。

“我喜欢上你了啊…”

评论

热度(6)